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学习教育
张月仙副市长来唐工院检查指导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6日  点击数:
3月16日,唐山市政府副市长张月仙来到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就当前形势下做好大学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明汇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唐山市政府副秘书长武文学,唐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史林友,唐山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刘喜,唐山市政府办公室综合五处处长张哲,曹妃甸区副区长刘子阳及区教育体育局局长孙梦成陪同参会并指导。唐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党委副书记侯树立,副院长蒋晓荣、夏君旨、孟海涛出席汇报会。
张月仙在会上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学院领导、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校园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毫不放松、坚决果断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出问题。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三个“抓好”、三个“确保”:
一是抓好层层落实,确保防控工作到位到人。要进一步健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层层传导责任,严格落实学院及二级单位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加强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发挥辅导员、班干部、宿舍长和学生会、群团组织的作用,宣传教育广大学生听从指挥、确保安全。
二是抓好制度建设,确保应急预案细化落地。要认真落实“两案九制”要求,结合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完善各项疫情防控制度建设尤其是应急预案,制度要形成系统合力,预案要细化落地、简便易操作,让每一名师生都能根据预案有效掌握疫情突发处置要求,确保处置及时、科学、精准、到位。
三是抓好个人防护,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要加强对广大师生员工的健康教育,要求教职工和共同生活的家人加强自我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要带头减少人员流动,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少聚焦、不扎堆,不参加非必要的聚餐聚会,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张文明从“统一部署,拉紧疫情防控‘责任链’”“科学谋划,制定安全返校‘明白案’”“多级联动,织密信息排查‘防护网’”“封闭管理,打造疫情防控‘安全校’”四个方面,全面汇报了学院开学以来的校园疫情工作,指出学院始终把做好校园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党委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精神和部署,加强统筹安排、整合各方力量,落实包联制度、层层抓好落实,在疫情防控措施、教育教学管理及应急处置等方面采取了具体措施、开展了各项工作,有力保障了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
史林友和刘喜分别从严格落实校园各项管控措施、完善师生健康卫生教育和日常体温监测及报告制度、加强师生员工及其共同生活居住人员的健康管理、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和实施规范、完善和强化校园防控流程等方面提出具体指导,要求把校园疫情防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张建军从“完善疫情防控制度、构建长效机制”“加强信息摸排、确保底数清晰”“加强防护意识、保障师生健康”“加强宣传教育、做好服务保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做法和措施,学院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保障个人健康安全和校园平安。
张文明在会上表示,学院下一步将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和月仙副市长讲话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严格管控重点环节,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做到快速反应、精准保障、精准落实;压实防控责任,推动学院疫情防控措施责任到位、落实到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唐工院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现场

张月仙讲话并提出明确要求

张文明作汇报

史林友讲话指导

刘喜讲话指导

张建军作介绍
(文图:疫情防控办、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