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学习教育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3日  点击数:
按照十一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统一安排部署。11月12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周玉来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办四级调研员杜亮对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明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赵建明和部分同志出席,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周玉来指出,要坚持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特别是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的重要指示和省委对唐山发展的目标要求,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回应党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化政治巡察,明确巡察工作任务和重点,紧紧围绕“三个聚焦”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监督检查作用。要加强协调配合,积极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切实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整改要求,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明确整改标准和完成时限,确保问题快解决,整改快见效。
杜亮强调,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必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围绕“三个聚焦”,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把聚焦点、着力点放在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上和具体工作中,紧扣基层党组织职能责任,找准政治定位,盯住“关键少数”,实施精准监督。
张文明表示,唐工院党委将坚决拥护、坚决服从市委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市委巡察组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严肃工作纪律,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检查。要锤炼党性、严明责任、直面问题,自觉主动接受政治巡察的政治洗礼、思想洗礼,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改落实。唐工院将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积极主动配合好各项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市委第四巡察组将在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巡察两个月,巡察期间设值班电话:0315-5066781(每天8:00至18:00接听);邮政信箱:唐山邮政0213邮箱,邮编:063000;手机:19831517627(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tsswd4xcz@163.com。联系信箱:唐山饭店正门西侧、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行政楼一层大厅北侧。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市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非巡察范围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