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学习教育
唐工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7日  点击数:
7月16日,唐工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持续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会上,党委书记张文明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学习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党委副书记侯树立,纪委书记刘金民,副院长蒋晓荣、夏君旨、孟海涛,党委委员于淑娟、胡振明、靳大伟出席。
张文明在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张文明要求,要坚持深入学习,在明理上要效果,学院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要担当使命任务,在育人上下功夫,学院要立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七一”重要讲话转化为大思政;要深入研究阐释,在宣讲上做文章,充分发挥党政工作者和思政课教师的人才优势,围绕“七一”重要讲话所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述,结合教育教学实际,进行理论研究和阐释,将研究成果纳入宣讲团宣讲内容;要突出学以致用,在行动上求突破,学院师生要增强责任意识,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深化落实学院“十四五规划”,全力推进“双高计划”“提质培优”等重大项目和中心工作。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副院长孟海涛,党委委员胡振明重点分享了学习体会。
张建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振奋人心,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从人民中汲取的磅礴力量和以人民为中心的至深情怀,深刻理解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在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之际,要把握好新的历史条件下职业教育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
孟海涛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学深悟透上走在前列。要立足职业教育的发展现状,以更宽广的视野、更开放的意识、更扎实的作风,深入研究工作,认真落实工作,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胡振明表示,讲话大大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凸显科学逻辑。要在政治上做到忠诚至上、思想上奉献至上、工作上事业至上,忠于初心、砥砺前行。

会议现场

张文明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学习总结讲话

张建军分享学习体会

孟海涛分享学习体会

胡振明分享学习体会
                       (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