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学习教育
学前教育系“爱国”主题道德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点击数:
10月8日,学前教育系以“爱国”为主题的本学期首期道德讲堂开讲,通过一项项精彩的活动内容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营造良好的道德风范。系主任张小川、副书记刘莉、副主任高群及全系教师、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从省身环节开始,在场师生扪心自问反思自己的日常言行。随后,清音合唱团带来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唐工学子对祖国的热爱;韵言讲解社带来朗诵《用青春告白祖国》,带领大家从诗歌中感受爱国主义精神;情景剧《等你回家》、相声《共抗疫情,拥抱未来》突出了中华民族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大爱情怀,发扬了全民在疫情面前保持冷静执着、积极向上的乐观主义精神。活动最后,刘莉带领大家进行“爱国”承诺;张小川从疫情威胁延伸到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把实现个人理想融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梦想之中,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

省身环节

领导寄语

清音合唱团《我和我的祖国》

韵言讲解社朗诵《用青春告白祖国》

组织部情景剧《等你回家》

人之初国学萃相声《共抗疫情,拥抱未来》

学生代表谈“爱国”

手工社团为老师们制作的吉祥礼品

全体师生合影
 

(文图:学前教育系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