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学习教育
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体验式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点击数:
7月19日,唐山工业院机关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党员赴天津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开展体验式学习活动。副院长夏君旨及30余名教师党员参加学习。
教师党员们首先来到位于天津的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深情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在庄严神圣的党旗下,教师党员们集体肃立,在学院党委组织部长胡振明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纪念馆中一件件整齐陈列的遗物、一幅幅定格历史的照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事迹,全面、客观、翔实地再现了周恩来与邓颖超两位革命先辈光辉的一生,展现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以及艰苦朴素、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给党员们带来了精神上的洗礼,心灵上的震撼。
随后,大家又来到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感受了大沽口炮台经历的历史沧桑,重温了中国近代史上中华民族不畏列强、抵御外辱的历史。博物馆中生动的图片、详细的文字说明、立体的模型和真实的文物,让党员们如同置身100多年前战火纷飞的战场,看到中华儿女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用血肉之躯组成了抗击帝国主义列强侵略的不倒长城。大家登上炮台遗址,远眺渤海,不禁为中国人民面对强敌时不屈不挠、勇敢坚强的民族气概所感动。
通过体验式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到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党和国家的发展奋斗历史,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岗位,为学院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重温入党誓词

在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作体验式学习

聆听伟人故事

在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作体验式学习

学习近代历史
 
 

(文图:宣传部王大勇、王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