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学习教育
唐工院学工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点击数:

3月25日,唐工院学生处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副院长蒋晓荣出席并讲话,各系部书记、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行政秘书、学生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专题学习会。学生处处长宋晓宁主持会议。

会上,宋晓宁带领全体参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总书记深刻阐述了教师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作用,提出对思政课教师的“六点要求”,强调了思政课创新“八个相统一”的任务要求,为高校思政课建设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

蒋晓荣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座谈会举旗定向、高屋建瓴,总书记用一种有高度、有深度、非常接地气、非常暖人心的方式为思政课改革指明了方向。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她强调,学生工作干部队伍要着眼于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结合学院实际,蒋晓荣对学工干部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学工干部应更多更深地学习思想政治理论知识,将理想信念教育树深树牢;第二,学工干部在做学生工作方面要坚持政治性、思想性与学理性相统一,才能使工作有根、有魂、有基础;第三,学工干部要充分挖掘蕴含各种思想政治教育的元素,深入思考思政工作,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做让学生喜爱的人。 

蒋晓荣作总结讲话

 

学习会现场

 

(文:学生处张丽娟  图:学生处孙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