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学习教育
唐工院召开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  点击数:

3月21日,唐工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举行,党委副书记陈玉阁院长马良军及思政部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本次研讨活动。研讨会由思政部主任秦爱君主持。

研讨会上,秦爱君首先宣读了河北省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倡议书,随后思政课专兼职教师代表分别结合自己学习及日常教学实际畅谈自己的学习感悟。教师崔晨秋认为从教师的角度来看,思政课教师要立足思政课堂,要有课堂自信、课程自信,要对标找差距;教师赵晓洁指出思政课教师要从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强综合素养等6个方面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师李楠认为思政课教师要守好国家宣传思想主阵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落到实处;教师石雨熹认为要将座谈会讲话精神的内容融入到概论课教学中,借助思政“微电影”教学提升教学效果;教师盛亚东、宋淑君、纪丽蕊、于旭州等纷纷结合自己授课实际畅谈自己的学习心得。气氛异常热烈。

会上,陈玉阁号召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牢牢记住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严于律己,做堂堂正正的老师;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八个相统一”,推动思政课的改革创新;思政课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契机,积极营造氛围、加强学习、深入研究,坚定上好思政课的信心。

马良军指出,召开此次学习研讨会很有必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新时代思政课的定位;明确了思政课及思政课教师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明确了优秀思政课教师的6个标准;明确了思政课课程改革的具体思路。下一步学院将推动思政课同其他课程有机结合,形成多元联动的效果,把唐工院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

秦爱君作总结,强调全体思政专兼职教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院思政课真正办成“学生真心喜爱、受益终身的‘金课’”。 

陈玉阁马良军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文图:思政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盛亚东于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