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学习教育
唐工院党委书记田秀萍为全体教职工上“跨越40年”生动党课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7日  点击数:

75日,唐工院在曹妃甸新校园报告厅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党委书记、院长作题为《不负新时代 奋斗写征程 开启唐工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专题报告,为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跨越改革开放40年、职业教育发展40年”的生动党课,分享学校特色发展40年和自己从事职业教育40年的历程、感悟和经验成果。

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陈玉阁主持,副院长蒋晓荣出席。

在报告中,田秀萍首先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重要讲话的体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发展作出的重要指示,然后满怀深情地回顾了学院40年特色办学跨越发展的历程。她从“灾难历练情怀,困境激发奋进” “负重奋进执着创新,抢抓机遇谋划发展”“不遗余力不留遗憾,争先进位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凝练出“情怀大爱”“感恩回报”的价值观和“开放办学”“执着创新”的发展观;在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变化中总结出“不求所有但求所用”“高端引领团队合作”“德业双修聚才容才”的人才观。

她在报告中指出,“把自己融入到群体中、社会中,从中汲取巨大的道德力量,用创新的成果去感恩”;“只要怀揣一个梦想,就会从简陋走向精致,从艰难起步走向风华正茂,从传统封闭走向现代富强”;“不忘初心,坚守信念,培养主流思想和主流文化,努力创新发展,实现进步与繁荣的共同命运”。同时,对唐工院正在进行的“中国特色、国际水准”国家优质校建设和今后的长远发展充满了新期望:“未来没有止境,我们的学院也会坚守自己的信念,再度激发青春的活力,再度发现自己的崭新世界,再度熔炼事业和理想的无穷力量。”

唐工院全体党员、教职工共同聆听了这堂生动的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发扬传承学院“负重奋进、执着创新”的学院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高质量建设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党课现场

田秀萍作报告

陈玉阁主持

蒋晓荣出席

与会教职工认真聆听
 

 

(文图:宣传部刘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