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学习教育
唐工院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点击数:

53日,唐工院与信仰同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2018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书行政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田秀萍,院长助理、组织人事处处长李青,宣传部部长夏君旨,学工部部长宋晓宁出席;2018年青马工程培训班的近400名学员参加活动;团委书记杜君主持。

活动伊始,参加纪念活动的师生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共同观看《共产党宣言》视频。随后,宋晓宁宣读《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决定》,夏君旨为胡硕等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老学员于新成结合自己参与“青马班”培训的亲身经历与学员分享心得,使学员们对接下来的培训充满期待;在新学员代表马大钊铿锵有力的领读誓言中,新学员们表达了对马克思主义的向往和对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期待;新老学员进行了“传承——接旗”仪式,将活动推向高潮。

2018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暨首场报告会上,宣传部部长助理崔晨秋以《走进马克思——感受真理的力量》为题,解读了“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成就卓越的思想家”“马克思与中国”“马克思与青年”四个问题,更好地让在场同学走近马克思、了解马克思。崔晨秋在讲座中分享了对纪念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的思考和体会,强调马克思主义需要中国青年一代继承和发扬,要用马克思主义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成果武装青年头脑,让青年在活学活用中继承和发扬马克思主义。

最后,田秀萍对“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全体学员提出希望:同学们要通过阅读经典著作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学以致用;要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使命担当,在实践中练就高强本领,提升专业素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强化“总书记的话记心间”的思想自觉,“学习总书记”的坚定志向,激励同学们勤学苦练,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让职业在奋斗中闪光,让人生在奋斗中出彩。

出席纪念活动的领导

师生齐唱国歌

观看《共产党宣言》视频

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新老学员重温青马誓词

“青马班”新老学员“传承——接旗”仪式

《走近马克思——感受真理的力量》报告会

田秀萍寄语青年学生
 

(文:团委杜君;图:团委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