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之窗 >> 科技动态
国家职业教育教学资源库动车组检修技术、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子库陶瓷文化传承与创新项目启动暨工作研讨会在唐山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  点击数:
12月14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持的国家职业教育教学资源库动车组检修技术项目,与江西陶瓷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联合主持的国家职业教育教学资源库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子库陶瓷文化传承与创新项目启动暨工作研讨会在河北省唐山市举行。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马良军、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周慎共同揭牌,两个资源库项目迎来为期两年的建设期。
在启动仪式上,马良军代表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致欢迎辞,对各位院校、企业领导及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强调,项目建设院校将以国家教学资源库建设为重要契机和抓手,不断推动信息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三教”改革,努力将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和陶瓷文化传承与创新资源库建成能学辅教、应用广泛、示范引领的可持续发展的优质教学资源库,促进专业内涵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做出应用贡献;希望项目组全体成员以强烈的使命感和精诚合作的团队意识对待各自承担的任务,以积极的姿态投入项目建设中,尽心尽责尽力地做好各方面工作,争取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以优异成绩通过验收。
联合主持院校——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周慎、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陶瓷艺术分院副院长李振华、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手工艺术学院陶瓷专任教师陈凌,企业代表——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贾友杰分别讲话,纷纷表示将全力配合第一主持院校做好资源库的建设、推广、应用及其他相关工作。
在专题报告中,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江南园林资源库执行负责人余俊,以该校已经验收通过的资源库项目为案例进行了资源库建设、应用、推广以及制度建设、标准制定、资金使用规范等内容作专题报告;高等教育出版社高职事业部资源库建设主管李晓秋以《国家资源库建设与应用的思考》为题,从资源库建设与“双高”要求、资源库建设与应用、孵化标志性成果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与解读;北京领海未来科技有限公司微知库平台技术专家李岩对动车资源库课程平台的使用与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在分组讨论中,两个资源库项目组和财务组进行了分组研讨,与会代表结合各自学院的专业优势和课程特色对资源库的建设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就下一步深入推进项目开展的具体任务和时间安排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次国家职业教育教学资源库两个项目启动暨工作研讨会预示着唐工院动车组检修技术、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子库陶瓷文化传承与创新子项目正式拉开建设序幕,两个资源库的建设工作必将极大促进信息化教学在学生、教师、企业、社会学习者等各个层面的进一步推广和应用,有力推动各参建院校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校企深度合作、标志性成果打造等工作。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工程系主任王凤华主持,两个资源库联建项目的院校、企业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马良军致欢迎辞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周慎讲话

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陶瓷艺术分院副院长李振华讲话

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手工艺术学院陶瓷专任教师陈凌讲话

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贾友杰讲话

项目揭牌启动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江南园林资源库执行负责人余俊作专题报告

高等教育出版社高职事业部资源库建设主管李晓秋作专题报告

北京领航未来科技有限公司微知库平台专家李岩作专题报告

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资源库项目组研讨

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子库陶瓷文化传承与创新资源库项目研讨

财务组进行讨论
 

(文:艺术设计系孙秀春  图:宣传部王大勇、刘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