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科技创新从“娃娃”抓起——唐工院迎来曹妃甸南堡实验小学研学游团队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点击数:
“哇,太神奇了,机器人写的字和我刚才写的一模一样!”在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工程系机器人实训基地,来自曹妃甸南堡实验小学的学生们正在参观机器人写字,看着书法机器人模拟出自己的笔迹,孩子们兴奋地拍手鼓掌。
5月15日上午,来自曹妃甸南堡实验小学4-5年级11个班的88位优秀小学生代表,在该校贾校长、教导处孙主任及班主任的带领下走进唐工院进行研学游活动。唐工院创新创业中心肖飞处长热情欢迎师生们的到来,带领他们分别到学院机器人、动车组、3D打印、陶瓷艺术4个实训基地学习、参观、体验。
活动中,孩子们兴奋地体验了机器人写字、机器人冲泡咖啡、动车驾驶及VR技术,唐工院老师深入浅出地为小学生们讲解相关设备的科学原理。在动车组实训基地,孩子们走进动车驾驶室,体验动车模拟驾驶。“老师,我从小就喜欢火车,以后要做高铁司机!”一位学生兴奋地说。“那就好好学习,多多体验,你们是科技创新的一代,将来一定能实现梦想。”贾校长看到孩子们兴趣浓郁,非常欣慰地鼓励他们。
据肖飞处长介绍,唐工院的研学游接待工作自2017年开始以来,已接待了多批来自津京冀地区的小学与初高中学生。学院具有多个专业实训区,仪器设备先进、服务功能完善,是开展综合实践教育活动的好场所。学院领导非常重视高职院校的社会服务职能,多次强调要面向社会,多多开展公益性服务活动。

欢迎师生们的到来

体验动车驾驶

观看书法机器人写字
 
 
(文图:创新创业中心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