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机械工程系与冀东石油机械有限公司互访助推产教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8日  点击数:

3月6日,机械工程系副书记马淑兰等一行6人到冀东石油机械有限公司对接,与该公司总经理助理徐光辉及各分公司经理就校企合作进行深入交流3月8日,冀东石油机械有限公司分公司经理李义顺等一行4人来唐工院机械工程系回访,双方就校企合作的细节进行了进一步洽谈

《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印发,在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中明确“职业院校应当根据自身特点和人才培养需要,主动与具备条件的企业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就业创业、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开展合作”。机械工程系抓住这一点,主动出击对接企业。在本月6日的座谈中,徐光辉从公司的生产情况、未来发展、用工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对唐工院毕业生在企业的表现给予肯定;机械工程系主任助理杨珍明介绍了系的概况和校企合作情况。经过协商,双方决定初步在产品研发、员工技能提升、工学交替等方面进行合作。座谈后,在车间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企业。8日洽谈结果为决定校企共同成立技术攻关小组,首先在燃烧器焊接工艺改进、钻井设备修复方面进行合作。

此次与企业的互访活动助推了产教深度融合,为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基础。

双方在企业座谈

 

参观企业车间

 

参观学院实训基地

 

(文图:机械工程系杜连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