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全国政协委员、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来唐工院考察指导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点击数:

1125日,出席“奋进新时代 职教再出发”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百名职教校长论坛的全国政协委员、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曹妃甸新校园考察并指导工作,对学院的教育教学和建设发展给予充分肯定。教育部职成司综合处副处长董振华,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贾海明,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全民,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绍辉,唐工院院长张建军、副院长马良军陪同考察。

鲁昕指出,在2010年、2014年曾两次来到学院,今天再次来到唐工院,为学院的发展变化深感振奋,也为河北省教育厅和唐山市政府对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深受感动,唐工院的办学特色鲜明、办学条件非常好,培养的学生很受企业欢迎。她要求,进入新时代职业院校的站位要高,培养的人才层次要高,更要注重学生人文素质的培育。

考察中,鲁昕等先后走进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实训区、共建企业——曹妃甸合心机器人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工业机器人技术实训区)、动车学院(动车组技术实训区)、河北省优秀院士工作站——快速制造技术实训区和学院引进的企业河北雄安小叶猴石墨烯有限公司,观看了自动化工程系与河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唐山卡安夫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共建的智能装备技术创研室项目和紧缺师资人才国家级培训教学项目,听取学院领导张建军、马良军关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建设等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的汇报。

考察中,鲁昕与唐工院客座教授、十九大代表、中车唐车公司首席技师张雪松,学院教师代表——全国先进工作者、国务院特贴专家杨珍明,河北省五一奖章获得者薄向东、常燕臣以及在唐车公司的学院毕业生代表和师生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就业、生活情况,对他们的教育教学、学习实训和职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鲁昕鼓励学生和毕业生们要继续学习、努力创新,在工作岗位上干出更多的成绩,展示出职业院校毕业生的风采;希望教师要更加深入到企业中去,将企业的先进技能呈现到课堂中去,培养出到企业就能上岗的毕业生。

考察机电一体化专业实训区

与留校教师、五一奖章获得者交谈

听取校企合作创新项目介绍

考察紧缺师资国培项目教学

与实训学生交谈

考察动车学院

全国劳动模范、中车唐车公司张雪松介绍学院毕业生就业上岗情况

与学院在中车唐车公司的毕业生代表交谈

询问全国先进工作者杨珍明的工作情况

了解学生3D打印技术创新应用

对唐工院创新产品给予肯定

考察陶瓷艺术专业学生的人文素养教育

参观陶瓷专业与快速制造技术结合创新产品展示

考察引进学校企业的新产品展示

张建军汇报2019届毕业生企业招聘工作
 

(文图:宣传部刘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