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第二届“新道杯”全国高职“管理会计”技能大赛在唐工院开赛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4日  点击数:

1123日,第二届“新道杯”全国高职“管理会计”技能大赛开赛仪式在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曹妃甸新校园举行。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傅龙成、副秘书长刘勇,全国商贸职教集团理事长、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建新,唐山市曹妃甸区副区长杨洪升,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唐肖鲁,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建军、党委副书记陈玉阁,中国总会计师协会管理会计师(初级)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助理李峰出席。

开赛仪式上,杨洪升讲话,代表区政府对各位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全国的各个代表队成员表示热的欢迎,介绍了这座“英雄城市”唐山的辉煌历史,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对唐山提出的重要指示,唐山曹妃甸的发展规划、目前的基本情况和唐工院搬迁后取得的丰硕成果,祝贺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张建军致欢迎辞,代表16000余名师生对大赛组委会成员、400余位参赛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唐工院基本情况、近来年在技能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学院会计专业教学、实训、校企合作等情况,表示学院将全力承办好本届比赛,服务好参赛师生,预祝各位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傅龙成讲话,代表中国商业联合会对第二届“新道杯”全国高职院校管理会计技能大赛的举行表示祝贺,对参赛选手和带队教练老师以及服务工作人员表示问候,介绍了工商业联合会以及管理会计专业的发展情况,对本届大赛以及各院校的管理会计专业的办学和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杨建新致辞,感谢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以及大赛组委会对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付出的辛勤劳动,阐述了大赛的根本任务、申报国赛的具体情况和以赛促学的根本宗旨;唐肖鲁、李峰分别致辞,作企业和协会介绍,分别代表用友集团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总会计师协会祝贺大赛的成功举办;裁判员代表、沧州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副教授刘均敏,参赛选手代表、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学生季冠红代表全体裁判员、全体选手分别宣誓,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52所院校的200多名参赛选手与指导教师参加开幕式。

仪式前,唐工院副院长蒋晓荣参加了裁判长会议,向各位裁判颁发了聘书;举行了大赛各参赛队领队会议,对大赛的内容进行了具体说明。

1124日为期一天的比赛中,选手们将进行单项领域、案例企业管理会计实践任务、管理会计能力展示三部分的比赛,决出2个团体特等奖、3个团体一等奖、10个团体二等奖、16个团体三等奖。

傅龙成致辞

杨建新致辞

杨洪升讲话

张建军致欢迎辞

唐肖鲁致辞

李峰致辞

刘勇主持开幕式

裁判员代表宣誓

参赛选手代表宣誓

傅龙成宣布大赛开赛

裁判员、各院校领队、选手参加开赛仪式

裁判员会议

蒋晓荣为裁判员颁发聘书

领队会议
 

(文:宣传部刘柬林  图:宣传部王大勇、刘柬林、王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