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河北省唐山市技师学院成功承办首届“唐山工匠”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点击数:
11月5日至7日,由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唐山市总工会主办,河北省唐山市技师学院(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首届“唐山工匠”职业技能大赛在学院曹妃甸新校园举行。535名来自企业生产一线的技术骨干员工参加了比赛,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调研员么焕艳莅临学院指导检查。
本次大赛是学院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凤凰英才”计划,服务唐山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按照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大赛的具体要求,教务处、机械工程系、自动化工程系、信息工程系、艺术设计系等部门细致做好各环节筹备工作,为裁判、技术人员及参赛选手提供了专业、现代化的比赛场地和热情、周到的赛事服务,确保了大赛顺利进行,获得参赛企业选手以及主办单位的一致好评。
围绕我市构建“4+5+4”现代产业体系需要,本次大赛承办了机械制图员(计算机辅助设计CAD)、计算机程序设计(数字设计与制造)、工业机器人装调维修工、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陶瓷装饰工5个职业的理论与实操比赛,以及起重装卸机械操作理论比赛。

有关部门和院领导莅临考试现场指导工作

机械制图(计算机辅助设计CAD)赛项实操竞赛

计算机程序设计(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实操竞赛

工业机器人装调工实操竞赛

网络与安全管理赛项实操竞赛

陶瓷装饰工赛项实操竞赛

河北省唐山市技师学院赛区理论考试赛场
 

(文:教务处陈轶辉、穆瑞兵  图:宣传部刘柬林、王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