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2018中国技能大赛暨唐山市第17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在唐工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3日  点击数:

821日上午,2018中国技能大赛暨唐山市第17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在唐工院图书行政楼报告厅举行。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王俊治,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技术协作与创新处处长杜文甫,河北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朱捷东,河北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副部长李鹏,唐山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孙贵石,唐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周连卫,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调研员么焕艳,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调研员刘德维,唐山市总工会副主席孟庆平,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蒋晓荣等领导及15个工种500余名领队、技术指导、参赛选手出席开幕式。唐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喜怀主持。

开幕式上,蒋晓荣致辞欢迎各位领导及代表的到来;参赛选手代表宣读倡议书;唐工院教师杨珍明代表大赛裁判员宣誓。朱捷东、王俊治分别发言,孙贵石讲话并宣布“2018中国技能大赛暨唐山市第17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本届大赛分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比赛两项内容,采用100分制,两项内容分别以30%70%的比例计入综合成绩,按综合成绩排列名次。在唐工院实训基地,共有350名考生参加了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机械绘图员、汽车修理工、快递员、高炉炼铁工、采煤机司机、通讯传输保障、公路收费员八个工种的理论考试和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机械绘图员三个工种的实际操作比赛。大赛将对取得第一名的选手授予“技术状元”称号;对取得二至十名的选手授予“技术能手”称号,并给予一次性物质奖励。

当天,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部分参赛选手还参观了唐工院各实训基地给予一致好评。

开幕式

张喜怀主持

蒋晓荣致辞

朱捷东讲话

王俊治讲话

孙贵石宣布比赛开幕

参赛选手代表宣读倡议书

裁判员代表宣誓

理论考试现场

机械绘图员实操比赛现场

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实操比赛现场

参观唐工院实训基地

(文:学院工会刘丽松;图:宣传部王大勇、工会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