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中成协现代技术应用学院“技能+素养”试点项目机电一体化专业课程融通论证会在唐工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5日  点击数:

713日,中国成人教育协会(中成协)现代技术应用学院“技能+素养”试点项目机电一体化专业课程融通论证会在唐工院召开。中成协副会长汪春慧,中成协现代技术应用学院院长平桂祥、副院长王社宁、马连红,北京工商管理专修学院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孙建国,西安工程技师学院原副院长程元,唐山三友集团培训中心主任陈樱以及广州白云工商高级技工学校、山东工程技师学院、江西技师学院代表出席。

会议由中成协主办,唐工院承办,王社宁主持。唐工院党委书记、院长田秀萍与出席会议的专家和代表座谈,共同观看唐工院专题片;常务副院长张建军、副院长马良军作为评审专家应邀参论证会。

会上,马良军代表唐工院对与会专家、代表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唐工院特色办学、跨越发展的历程,建设国家优质高职院校、高质量发展等基本情况;平桂祥在讲话中对唐工院的发展表示高度赞赏,对到会的学院领导表示感谢,传达了国家开放大学“技能+素养”项目的实施目的;广州白云工商高级技工学校机电系主任莫兴生、山东工程技师学院教研室主任王培荣、江西技师学院正高级讲师陈约奇分别就本校机电一体化专业课程融通项目作报告;专家、代表们就各学校所作报告进行讨论,最终形成了统一的评审意见。

汪春慧对唐工院承办此次会议所作的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对唐工院的发展表示祝贺,对这次出席融通会的目的进行了说明,希望唐工院能加入到“技能+素养”项目中来;强调机电一体化专业课程融通不仅要覆盖一个专业,应服务更多专业,惠及更多学校,做成一个完善的框架体系,形成一种全新的人才培养模式。

会议期间,参会领导观看了唐工院发展建设专题片,参观了共建企业——曹妃甸合心机器人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动车组技术实训区、省级院士工作站——快速制造中心、跨专业综合实践教学平台和校史馆。

会议现场

汪春慧讲话

平桂祥讲话

马良军致辞

张建军与陈樱参与讨论

专家们分别发言

田秀萍陪同观看唐工院发展建设专题片

参观共建企业
 

  (文:管理工程系张武钢、刘新元;图:宣传部刘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