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张建军田秀萍出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2018年工作年会暨第九届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点击数:

126日至7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2018年工作年会暨第九届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在江苏省徐州市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近380家单位的700余名代表参加活动。唐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副会长、唐工院原党委书记院长田秀萍应邀出席,双创中心副处长肖飞和团委书记杜君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矿业大学承办、中南大学协办,分为年会和高峰论坛两个阶段。会议审议通过2018年新增会员单位名单,并由田秀萍等副会长分别宣读了双创教育改革特色典型经验高校名单、个人工作突出者名单,以及论文征集、微慕课、视频公开课的获奖结果,并为获奖代表颁发了牌匾和证书。唐工院教师刘兆琪、刘双分获2018全国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精彩一课”微慕课奖、视频公开课奖,王铁成被授予“2017年度全国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突出者”称号。

会上,会长高文兵作了题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学会工作报告;教育部综合司武世兴处长作了《面向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全力打造高校双创教育升级版》的主旨报告。

高峰论坛由高校特色典型经验介绍、教学成果分享、“互联网+”创新创业与校企合作、“视频公开课展示+圆桌会议”等分论坛组成。在高峰论坛上,张建军代表唐工院作《集聚跨界资源,共育双创人才》的专题报告,介绍了学院将双创教育纳入“一把手”工程,由政、校、企共同搭建双创教育实践平台,工学结合,双师助力,共同培育双创人才的经验。得到了与会领导及来宾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田秀萍参与主持了“视频公开课展示+圆桌会议”分论坛。

会议期间,与会全体人员围绕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新举措、新经验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探讨。

张建军作《集聚跨界资源,共育双创人才》的专题报告

田秀萍宣布双创教育论文征集结果

会议现场

我院教师在多个项目中获奖
 

(文:双创中心肖飞、团委杜君 图:团委杜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