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建设动态
机械工程系党总支组织人员赴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1日  点击数:

时光流逝,思情不断。728日,在唐山抗震救灾43周年纪念日,唐工院机械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干部代表50余人赴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开展志愿服务,帮扶祭拜亲人的民众。

帮助祭拜人查找遇难者姓名

志愿者们有的通过电子查询系统、遇难者名字及所属区域帮助祭拜者查询遇难者姓名所在纪念墙的位置信息,有的在纪念墙边帮助祭拜者找到遇难亲人姓名所在纪念墙的准确位置,有的帮助搀扶行动不便的老者,有的协助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清理环境卫生......

缅怀在大地震中罹难的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捐躯的英雄

志愿服务结束后,师生们面向罹难者纪念墙三鞠躬,深切缅怀大地震中罹难的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捐躯的英雄们,向英雄的唐山和英雄的唐山人民致敬;在园区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地震遗址——原唐山机车车辆厂铸钢车间、唐山地震博物馆,追忆历史,学习抗震救灾知识。

参观唐山地震博物馆,追忆历史,学习抗震救灾知识

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游客服务中心负责人郭亚军说:“自2018728日以来,唐工院机械工程系的志愿者已连续两年来这里开展志愿服务。他们顶高温冒酷暑,不怕流汗不怕累,充分展现出大学生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向他们表示感谢,公园也将为志愿者们提供更多的服务平台。” 

唐工院机关党总支书记、与唐山电视台共建《蓝色风景线》栏目负责人王大勇,学生工作部部长宋晓宁应邀与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马淑兰等一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文:机械工程系刘静  图:宣传部王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