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建设动态
唐工院文化讲堂举办《匠心筑梦——弘扬工匠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点击数:
6月20日下午,唐工院文化讲堂继续开讲,全国先进工作者、学院机械工程系主任助理杨珍明应邀作《匠心筑梦——弘扬工匠精神》专题讲座,近百名师生认真聆听。
讲座中,杨珍明从“工匠精神的内涵”“我们身边的工匠”和“如何培养工匠精神”三个部分对弘扬工匠精神进行系统解读。他指出,工匠精神必须包含“精益求精”“严谨”和“专注敬业”三个层面,高职大学生应该从“精进——把每一个当下做到极致”“把梦想当信仰——用信仰累积生命的厚重”“慢慢来,比较快——欲速则不达”和“行正道——开启心门,力行正道”四个方面积极行动,不断提升技能,树立正确的工作观,完善人格,用匠心筑梦。讲座中,杨珍明以古今中外的多个经典案例和自身的实践经验引领大家了解“工匠”的伟大,坚定了高职学生热爱专业、学好专业的信心。

杨珍明作讲座

讲座现场
 

 

(文图:宣传部崔晨秋、大学生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