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建设动态
2019年唐工院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经验交流会提出:着力打造一支集智慧与创新于一身的学生管理队伍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3日  点击数:
6月12日下午,唐工院学生处组织召开2019年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经验交流会,各系部行政秘书、行政干事、专(兼)职辅导员等70余人参加,学生处处长宋晓宁主持会议。
会上,由在河北省第五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上获得优异成绩的李明昊、张惠艳、张蕾三位辅导员分别向大家分享参赛的心得体会与经验技巧。李明昊从主题班会的选题原则、设计思路和组织技巧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体会,他讲到主题班会要体现时代性、富于创造性,同时还要挖掘主题深度,契合学生发展需求,这样才能引发学生的共鸣与思考。作为“谈心谈话”比赛项目一等奖的选手,张惠艳运用日常工作中的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在与学生谈心谈话时需要注意的细节和谈话技巧,分享谈心谈话五步法,即审题、引题、点题、破题、收题。张蕾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着重分享了情景案例比赛项目的感受与体会,她从案例的定性、解决思路、实施措施和经验启示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释,凝练出了情景案例分析的五个要点:有高度、有厚度、有亮度、有深度、有温度。
宋晓宁作总结讲话。她肯定了辅导员在工作中取得的良好成绩,表扬了辅导员对学生工作内涵的准确把握,看到了辅导员对学生工作的关心和热爱,希望辅导员能够互相学习,坚持吸收先进经验,追求更加实际可行的工作方法,讲究更加科学艺术的工作方式,用心培养学生,用爱浇灌学生,着力打造一支集智慧与创新于一身的学生管理队伍,进而提升唐工院学生管理工作水平。

会议现场
 

(文图:学生处张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