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建设动态
汽车工程系召开“诊断与改进”阶段性工作推进会 要求克服惯性思维,促进整体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7日  点击数:
6月6日,汽车工程系召开以“时节如流,初心不改,克服惯性思维,促进整体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为主题的“诊断与改进”阶段性工作推进会。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张荣福讲话,全系教师参加。
本次会议在学院期中教学检查结束后、河北省复核诊断与改进工作之前的背景下召开,得到副院长马良军的高度关注和具体指导,她要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核心,以“诊断与改进”为手段,加大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不断打造“亮点工作”,有力推动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张荣福在讲话中首先要求全体党员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学风、教风持续提升,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其次,总结了系里本学期前段工作的整体情况,肯定了期中教学工作检查、新专业“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申报、2020年设备采购计划编制等方面工作,同时也指出了青年教师成长、教育、管理队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指导意见。随后,张荣福通报了教务处、督导处对汽车工程系期中教学检查的反馈问题,要求相关教研室、教师认真对待,及时诊改;号召全体教师要统一认识,继续发扬汽车工程系“求真务实、踏实肯干、积极进取”的优良作风,初心不改,克服惯性思维,在每个岗位上发挥主观能动性,勇于承担任务,抓住每一次机会,体现自己的能力和价值。最后,为完成学院2019年工作要点,打造汽车工程系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张荣福结合系内实际情况,要求所有教师积极优化组合,组建任务小组,分别在专业(群)建设、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学生技能大赛、“双创”科技小组、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科研能力、课程思政、实训基地建设和“四说”活动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为今后工作取得亮点突破打下良好基础。

系领导部署工作

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文:汽车工程系刘兆琪  图:汽车工程系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