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建设动态
机械工程系召开加强学风建设学习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3日  点击数:
4月12日,机械工程系召开2019届优秀毕业生与在校学生经验交流会,党总支副书记马淑兰、行政秘书张树光、辅导员吴华、王元元、张军、张惠艳等党员教师及各班学生代表60余人参加。
会上,首钢京唐港务有限公司实习的毕业生郭志冲作为参军退伍复学生,以他参军的体会及单位实习的工作感受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告诫学弟学妹们少玩游戏,多发挥专长参加社团等各类活动,给自己确立短期目标并为之努力,通过“不要问为什么,抱怨没有用,一切靠自己”激励大家努力奋斗。
天津欧派集成家居有限公司实习的贾雪卓,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奖学金、省三好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等多项荣誉,她和大家分享了在校的学习经验,鼓励大家制定计划,克服懒惰心理,充实自己;同时也分享了她工作过程中的实例,通过自学PS,最后顺利完成工作任务并得到领导的好评,通过自身努力把握住了机会,希望学弟学妹们加强学习,提升自我。
在场的同学从“工作中哪种能力较重要”“单位招聘面试时有什么技巧”“如果打算参军应该如何做”“有专接本打算应该如何着手准备”等方面与两位学哥学姐分别进行了交流。最后,马淑兰从确立目标、主动学习、把握机会三个方面对学生提出要求和希望。

毕业生郭志冲

毕业生贾雪卓

师生认真聆听

 

(文:机械工程系马淑兰  图:机械工程系张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