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建设动态
唐工院与印度阿拉嘎帕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点击数:
4月7日8日,印度泰米尔纳德邦政府高等教育部秘书长夏尔马先生、阿拉嘎帕大学执行校长拉金德兰教授等一行5人来唐工院参观考察,签署合作协议,并为印度阿拉嘎帕大学唐工院研发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考察期间,唐山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绍辉,唐工院院长张建军,原党委书记、院长田秀萍,副院长马良军与夏尔马先生和拉金德兰教授等会见并座谈。刘绍辉对印度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全力支持唐工院与阿拉嘎帕大学的合作与交流。夏尔马先生表示阿拉嘎帕大学是印度排名前十的优秀大学之一,是泰米尔纳德邦最好的大学,希望通过与唐工院的合作提升双方高等教育质量和水平。
座谈会上,双方就合作项目进行商讨并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在5个方面开展合作:一是在唐工院成立阿拉嘎帕大学唐工院研发中心,利用现有资源进行科技开发、项目攻关,开展成果应用与转化二是在印度阿拉嘎帕大学共建陶瓷与艺术设计学院,颁发学士学位唐工院将提供陶瓷与艺术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在陶艺和艺术设计等方面为阿拉嘎帕大学教师和学生讲学以及进行技术培训推荐唐工院学生赴阿拉嘎帕大学继续深造三是双方共同组织举办国际会议、专题讨论会和论坛,促进科研学术交流四是开展文化交流活动,阿拉嘎帕大学选派学生来唐工院学习汉语,促进文化交流五是加强教师交流,双方互派教师,提升双方教师科研能力和技术水平。
在夏尔马先生的见证下,张建军与拉金德兰共同为研发中心揭牌,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下一步充分利用双方优势资源,开发科研项目,共同将科研成果进行转化,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在唐期间,夏尔马先生一行参观了学院校史馆、工业机器人技术实训区、动车组技术实训区、河北省级优秀院士工作站(快速制造中心)、学前教育系教学区,对学设施和设备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参观唐山亚洲时代陶瓷有限公司和学院美术瓷厂,对陶瓷的生产流程和唐山陶瓷的发展有了进一步了解。
自2016年底双方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唐工院与阿拉嘎帕大学先后开展多次互访交流活动,签署合作备忘录,3名唐工院教师赴阿拉嘎帕大学进修博士学位,为双方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以及研发中心的成立奠定了基础。

签署合作协议

研发中心揭牌仪式

参观学前教育系教学区

参观机器人实训基地

参观亚洲时代陶瓷有限公司

合影留念

 

(文:国际交流处张晶  图:项目办任凌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