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建设动态
唐工院文化讲堂特邀姚建国教授作唐山地域文化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6日  点击数:
4月4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讲堂开讲,特邀河北省作家协会会员、学院客座教授姚建国作题为《海洋文化与大河文化的贯通——关于唐山地域文化的思考》的专题讲座。柳赞镇村民代表和唐工院部分学生代表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姚建国以对文明和文化的理解开篇,进而介绍了海洋文化与大河文化的不同理念,并且通过“神龟的传说”“朱清、张瑄与典籍航线”“典籍航线与蚕沙口元码头的建立”“那颜倴盏与倴城”“阪泉大战与东夷人迁移”“后羿的传说与唐山羿各庄、打弓庄”“长岛之战与妈祖信仰传播”等诸多生动有趣的历史故事和神话传说向大家介绍了唐山源远流长的地域文化,阐释了唐山地域文化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使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唐山的地域文化,提升了其历史文化素养。

姚建国作讲座

柳赞镇村民代表前来聆听

同学们认真听讲
 

(文图:宣传部王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