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建设动态
机械工程系开展清明节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6日  点击数:
4月4日,唐工院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马淑兰,行政秘书张树光,辅导员王元元、张军、张惠艳等党员教师带领系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学生干部及青年志愿者共48名师生组成志愿服务团队,前往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开展清明节志愿服务活动。
清晨,志愿服务团队早早来到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在园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始了为期一天的志愿服务。进入纪念公园,志愿者们兵分两路,有的帮助前来祭祀人员通过电脑查寻遇难亲人姓名并打印位置号码条,有的带领祭奠者凭借号码条准确地找到遇难亲人姓名在纪念墙上的位置,帮助祭奠者用鲜花寄托对遇难亲人的哀思。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在园区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地震博物馆并了解了纪念墙的建造过程,深切感到天灾面前英勇的唐山人民所展现出的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抗震精神。志愿者们坚信这座凤凰涅槃的城市,一定会秉承“感恩、博爱、开放、超越”的新唐山人文精神,创造出人类文明史上又一个新的奇迹。

电脑查寻遇难者位置号码

帮助祭奠者找出亲人姓名位置

参观地震博物馆

志愿服务团队合影
 

(文图:机械工程系张树光、马淑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