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建设动态
唐工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检查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1日  点击数:
1月18日上午,学院在曹妃甸新校园图书行政楼报告厅召开本学期教学检查总结会,诊断学期教学运行情况,交流总结经验。院长张建军,副书记陈玉阁,副院长蒋晓荣、马良军,院长助理李青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教务处副处长孙慧主持。
教务处处长白洁作了本学期教学检查工作总结汇报,总结了学院和各教学单位在教学重点工作、日常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与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教务处处长助理吴建月宣读了本学期学院师生国家、省级技能大赛获奖情况。
副院长马良军结合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作了《落实新精神树立新理念 建设高水平专业(群)》的专题报告,从“厚植育人情怀,倾力打造‘金课’”“深化产教融合,建设高水平专业(群)”“扎实推进诊改,狠抓过程落实”等方面提出要求。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带头人高丹作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提升师生职业能力和素养》的专题汇报,结合历年指导学生参赛情况,分享了经验与收获;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带头人张川宝作了《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汇报》,阐述了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思路,介绍了应用与推广经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林乃磊作《开展积极心理健康教育,助力高职学生成长成才》汇报,介绍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大数据中心黄骁结合学院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作了《学习混合式教学方法推动课堂教学改革》的汇报,阐述了混合式教学在课程改革中的重要意义,详细说明了开展混合式教学的主要步骤和方法,提出今后混合式教学的主要监测指标。
本次会议不仅总结了本学期学院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目前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教学工作的方向。

马良军作专题报告

白洁作教学检查总结汇报

吴建月宣读本学期大赛获奖情况

高丹分享参赛经验

张川宝作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汇报

林乃磊作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汇报

黄骁作推进混合式教学汇报

孙慧主持会议

全体教职工聆听
 
 
(图:宣传部刘柬林、王浩文  文:教务处穆瑞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