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建设动态
机械工程系举办“火灾逃生与紧急救护”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点击数:

123日下午,唐工院机械工程系邀请唐山天佑救援队于图书行政楼报告厅举办“火灾逃生与紧急救护”知识讲座。副院长蒋晓荣出席。系党总支书记孙艳敏、副书记马淑兰,学生工作部部长宋晓宁、武装部部长符万忠、自动化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吴晓菲、管理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张利锋及其他系部教师,以及辅导员带领的4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唐山天佑救援队队长赵士广从逃生自救、疏散的方法、单位组织疏散能力以及理论问答四个部分进行讲解,结合生活中的案例来引起全体与会师生对火灾的重视,告诫大家要重视消防安全知识的积累。队医高正平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利用模拟人讲解“心肺复苏”注意事项和如何应对各种意外伤害,并邀请学生代表现场演示了紧急救护和包扎方法。二人通过理论讲解、典型案例剖析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为全体与会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火灾逃生与紧急救护”常识课。讲座结束后,马淑兰进行了总结。

赵士广作生动讲解

高正平用模拟人演示“心肺复苏”

全体师生认真聆听
 

(文图:机械工程系王培海、许冬、张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