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建设动态
河北改革战略发展高端论坛暨河北省改革战略研究会2018年会在唐工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点击数:

122日,由河北省改革战略研究会主办、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河北改革发展高端论坛暨河北省改革战略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曹妃甸新校园召开。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河北省改革战略研究会会长刘万玲主持会议。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高级资深专家、河北省改革战略研究会原会长王焕发,省委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张建国,省委改革办处长张瑞海,省发改委体改处副调研员冯建忠,省经济信息中心副主任白士轩,省发改委宏观所所长高智,河北经贸大学经济所所长田学斌,唐山市金融办主任李轶,曹妃甸区副区长刘子阳,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党委副书记陈玉阁、副院长马良军等领导出席会议。研究会部分领导、各理事单位及相关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研究会年会,刘子阳、张建军分别致辞。刘子阳在致辞中希望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一如既往地关注曹妃甸、支持曹妃甸、宣传曹妃甸,为曹妃甸这座依港而建的滨海新城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张建军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论坛和年会在唐工院召开,有助于学院继续深化内部治理体系建设、推进教育教学和管理模式改革,更好地服务唐山“一港双城”战略和曹妃甸现代化滨海新城建设,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学院将以此论坛和年会为契机,努力把唐工院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水准”的国家优质校。年会上,唐工院被确定为“河北省职业教育改革调研基地”,刘万玲和张建军共同为基地揭牌。

会议第二阶段为改革发展高端论坛。张建国、张瑞海、高智、田学斌、李轶、马良军等专家学者分别作主题演讲或发言。马良军在发言中以《跨国跨界职教集团,产教融合促产业发展》为题,梳理了唐工院40年来的改革发展历程,以“前校后厂”和“双主体育人”模式为案例,同与会领导和专家分享了唐工院改革发展经验与成果。

会议结束后,与会领导和专家参观考察了唐工院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实训区、共建企业曹妃甸合心机器人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工业机器人技术实训区)、动车学院(动车组技术实训区)、河北省优秀院士工作站(快速制造技术实训区),学院领导向与会领导和专家介绍了唐工院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建设等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 

会议现场

刘万玲主持会议

张建国发言

张瑞海作主题演讲

高智作主题演讲

田学斌作主题演讲

李轶发言

刘子阳致辞

张建军致辞

马良军作主题发言

唐工院被确定为“河北省职业教育改革调研基地”

与会领导和专家参观考察唐工院专业实训区
 

(文:宣传部王浩文  图:宣传部王大勇、王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