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建设动态
唐工院开展入学教育培训助力学子成长成才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3日  点击数:

1011日,唐工院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安全工作处联合组织召开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培训大会。学生处处长宋晓宁、教务处副处长孙慧、安全工作处处长刘连宝分批次为新生作主题讲座,各系值班教师及4000余名新生认真聆听。

培训中,刘连宝从大学生常见安全问题出发,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强调安全是教育的基础和前提,只有常抓不懈校园安全才能确保学生们平安成长。为切实保障学生身心安全,除了维护校园日常安全,还要关注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帮助学生真正树立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

宋晓宁结合自己的所见所感,进行了题为《在唐工院遇见更好的自己》的入学宣讲。她希望新生们首先要正确认识自我,调整状态,确立目标,快速融入大学生活;其次要珍惜时光,合理的安排学习生活,培养有益兴趣爱好,规划自我,提升素质,做有理想信念、有匠心精神、有坚毅品质的新青年,用行动解读“负重奋进、执着创新”的学院精神;再次,希望新生们有责任意识,担当品质和主人翁精神,坚守底线,遵守校规校纪,用行动谱写自己的未来之路,展示唐工学子形象。

孙慧以《开辟新征程,开拓新未来》为题作精彩培训。一方面,她鼓励学生努力培养强烈的求知意识,始终将学业放在首位,把握好学院提供的机会,坚持以最好的状态,拿出最高的水平,取得最好的成绩;另一方面,希望学生奋发有为,不负年华,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结构,学有所得,平衡生活和学习的关系,力争多读书、多思考、多交流、多实践,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宋晓宁、孙慧、刘连宝分批次为新生作主题讲座

培训会现场

 

 

(文:学生处张丽娟、中专部阮平粤  图:宣传部王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