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校企合作 >> 最新动态
唐工院成为首批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院校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7日  点击数:
6月26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基金会主办的“资助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基地暨百名大师进校园活动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唐工院获批成为首批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院校。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合作企业亚洲时代陶瓷公司总经理、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李剑平应邀出席;张建军代表学院与李剑平签订合作意向书并作交流发言。
会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崇和作主旨讲话,提出“四个重点”以驱动工艺美术传承与创新:一是要与国家政策衔接;二是要与时代发展共进;三是要与现代教育结合;四是要与传播推广相融。
按照会议议程,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四光在发言中详细讲解了首批资助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基地活动安排及第二批资助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基地的原则和方式;大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陶小年介绍了2019 年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委员会重点工作;大师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浦永祥介绍了创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学校暨百名大师进校园活动工作方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王世成宣读了首批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院校名单,徐祥楠副书记宣读了大师进校园活动首批大师名单。
在所有与会领导的见证下,各院校代表与进校园大师签署了意向书,并由张崇和会长、高延敏司长为首批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院校进行授牌。会议最后,首批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学校代表和大师代表相继发言,畅谈在工艺美术传承与创新工作中的做法、成绩以及展望。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委员会个人委员和团体委员代表,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省级工艺美术大师代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省市自治区大师评选牵头单位代表,工艺美术产业集群代表,工艺美术院校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会议。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何烨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唐工院与进校园大师李剑平签署意向书

张崇和、高延敏为首批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院校授牌

张建军作交流发言

与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李剑平合影
 

(文:艺术设计系孙秀春  图:工会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