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校企合作 >> 最新动态
张建军马良军率队赴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4日  点击数:

3月2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副院长马良军率队赴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在唐山港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小锐、总经理助理孙景刚集团港机船舶维修公司经理王立勇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曹树才、技术信息部副部长丁健等陪同下,先后考察了该集团公司的集装箱智能远程控制中心及集装箱码头、翻车机房、总调度中心等。

回到唐山港集团大厦,张建军一行又与该集团公司领导、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张小锐对集团公司的发展概况、吞吐能力、用人需求、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指出该集团公司2018年全港货物吞吐量完成3亿吨,全国排名第三,运营效率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以高质量建成综合型国际化大港为目标,持续推进港口装卸、集装箱、物流、贸易金融“四大板块”协调发展对唐工院教师集团公司员工技术培训表示感谢,也非常欢迎唐工院继续为公司提供更多优秀的高技能人才,希望今后与唐工院进行多方面合作。

张建军对该集团公司的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程度表示赞,简要介绍了学院几年来发展建设取得的成就以及在全省乃至全国被社会各界的认可情况张建军表示,唐工院集聚了一批硕博及海外留学的高层次人才,今年针对企业和区域的发展需求,成立了6个创新团队,进一步增强了为企业和社会的服务能力;拟投资1亿多元建设唐山市(曹妃甸)公共实训中心,本着与企业共同设计、共同建设、共同管理、共同使用的原则,最大化发挥实训中心的功能作用,更好地为企业、区域服务;即将投入使用的特殊工种安全考试中心,能为企业的安全生产助一臂之力;也可与企业联合培养定制化培养企业所需的专门人才。

双方在技术开发、新员工培训、技能培训及鉴定、毕业生就业等方面深入交谈,并就下一步合作达成初步意向。最后,张建军诚挚邀请唐山港集团的领导、专家到唐工院进一步考察交流。

唐工院与唐山港集团的合作始于2013年,先后为该集团公司开展了员工培训、技能大赛集训和技术革新、技术改造。自动化工程系王凤华机械厂崔向东汽车工程系任伟机械工程系丁怀青、赵士明,招就办王砚文等参加了此次考察活动。  

参观唐山港集装箱智能远程控制中心

 

参观唐山港集装箱码头

 

与唐山港集团公司领导、专家交流

 

 

 (文图:自动化工程系王凤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