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校企合作 >> 最新动态
机械工程系教师赴中车集团唐山公司深入洽谈“工学交替”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点击数:

1016日,唐工院机械工程系副书记马淑兰、焊接专业带头人孟祥海、16焊接11班辅导员王元元赴中车唐山公司就“工学交替”过程中的课程置换相关问题进行交流。

在中车唐山公司钢结构厂会议室,马淑兰和王元元就学生关注的待遇补贴、技能培训等问题与中车唐山公司钢结构厂综合管理科科长张玉进行了交流,张玉对学生提出的问题高度重视并给予详细解答。孟祥海就本学期专业课程置换问题与技术科科长吴磊进行交流,双方就专业课程置换方案达成一致,期望能使学生达到“做中学,学中做”的学习效果,并以此为契机为今后的校企深度合作打下基础。

交流过后,在国家级焊接技能大师张东义的带领下,唐工院教师参观了大师工作室(焊接技能尖端人才培训中心)和碳钢焊接车间,对火车机车的整个加工流程和焊接工艺有了一定了解,对今后焊接专业的实践课程设置起到一定指导作用。 

校企双方就工学交替方案进行交流

与企业人员交流专业课程设置情况

参观碳钢焊接车间
 

 (文:机械工程系孟祥海  图:机械工程系马淑兰、王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