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校企合作 >> 最新动态
唐工院特邀企业一线专家作“大国工匠”系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点击数:
6月22日至24日,“大国工匠”系列讲座在唐工院曹妃甸新校园举行。全国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雪松,拓又达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欣,唐山三友集团培训部部长陈樱应邀就“国企技能型人才缺口与职业教育样板化培养”“MES系统在高端装备制造业中的应用”“新时期下企业人才培养实践”等方面作了精彩讲座。
张雪松在“国企技能型人才缺口与职业教育样板化培养”的讲座中,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国企人才需求的现状、新时代下职业院校与企业需求的对接;赵欣就MES系统的概念、MES的数字化车间、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等信息化、智能化企业生产管理系统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陈樱运用国内外案例,结合新时代企业发展需求,指出“培养人不仅仅是培训人”“企业最核心的资产和竞争力就是人才,人才的高度决定企业的高度,人才层次决定产业高度”,并介绍了三友集团人才培养实践经验和立体化的人才培养体系。
国培学员和唐工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老师们表示,非常珍惜这次与企业一线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通过系列讲座,了解了优秀的行业精神、企业需求和先进的培养模式,从中收获颇多。

张雪松作专题报告

赵欣作专题报告

陈樱作专题报告
 

 

(文:培训鉴定中心黄娜;图:培训鉴定中心崔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