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校企合作 >> 最新动态
管理工程系师生赴曹妃甸港口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点击数:

517日上午,唐工院管理工程系16级港口物流管理专业、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的62名学生在杨立功、王春娟、张武钢等3位教师的带领下到曹妃甸港口参观学习。临行前管理工程系主任刘艳丽、副主任李伯伟针对本次参观学习进行了统一部署,副书记张利锋着重强调港口安全意识及危险防范。

本次参观学习是根据学生所学专业课程进行的配合教学需要的实地考察。在曹妃甸通用码头相关岗位负责人的带领和解说下,学生熟悉了曹妃甸港区分布、泊位建设情况,熟悉了港口物流的工作环境,了解到港口码头运作流程及港口物流各环节业务工作流程,掌握了集装箱的类型及进出码头操作流程,基本识别了港口各种安全标识和危险源。

随后,在曹妃甸兴瀚钢铁物流公司,老师们对学生进行了现场教学,使学生在真实的工作环境中体验港口仓储、配送以及简单的流通性加工等物流环节,增强学生对理论知识的学习和理解。

曹妃甸通用码头参观学习现场

曹妃甸兴瀚钢铁物流公司现场教学
 

(文:管理工程系王春娟;图:管理工程系张武钢)